红袍白雪没

一个宝宝

道路对了就不怕遥远:

//说不想写是因为总觉得这种梗被人写过了吧……?写过了吧??




想到那种梗。


计算机科学系的龙老师。技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在同级同事中年轻得异常,在学生中人气极高。


一方面因为课堂特技。比如第一次机房习题课,扫一眼一圈同学的屏幕。“第一个域不对第二个变量打错了第三个文件名对不上第四个名义改地址第五个少括号第六个链库没改环境参数。”单个debug用时不到十秒。被同学们称为六边形战士。


另一方面因为长得帅。面如冠玉,鼻若悬胆,双眸藏星,齿白唇红。身材也好。比例奇佳。远看一米八五+。


然而同学们很快发现比前两样更鲜明的特点是盐你一脸。私下找他问作业问题,讲两句就:“你回去自己多想一想”“道理都跟你讲过了”“自己不动脑子知识永远学不会”“我告诉你了不代表就是你的了”。掀起眼皮看你。包出一身冷汗。不出退钱。


而且,单独找他时绝对不笑。祝他生日快乐。食堂遇见了打招呼。问完题搭话。顶多勾勾唇角。从来不笑。只在全班一起期末致谢的时候弯起眼睛笑一次。全班感激涕零。




有一天图书馆外的咖啡厅里出现一个带黑框眼镜的男青年。穿着一件谜之眼熟的军绿色外套。叼着蔬菜三明治,对着MacBook敲敲打打。有高年级的学生会认出来这是当年的中文系学长,毕了业去一家大学术出版社当编辑了。现在正在咖啡馆审稿。


过了一会儿计算机系的龙老师就来啦。


“继科儿!你等多久啦?”


“没多久”


“你一个三明治都吃完了哈哈哈哈”


“你喝啥?”


“随便”


“你说随便我就给你点热牛奶了”


“不要牛奶!我喝水就行!”


“哎您好要一杯热牛奶一杯美式谢谢。”


“你怎么那么烦人啊张继科儿哈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刚才又有学生留你问题了?”


“嗯,没事儿”


“他们肯定都特别喜欢问你问题吧?你就是脾气太好,谁也不愿得罪……”


“没事儿,他们都挺懂事儿的哈哈哈哈哈”


“给你喝点牛奶安安神,不要老是瞎操心”


“没事儿的。”




“继科儿你电脑上次自己重启后来没事了吧?”


“我上论坛查了,他们说用久了都这样”


“你这台才用了多久?我说我帮你看看嘛。你跟我瞎客气啥”


“我怕你一激动又给我刷机”


“Linux真好用,我不骗你继科儿。而且装个双系统你打游戏不还方便么”


“我哪儿打那么多游戏了。那就是大昕方博儿叫我,我那天才玩了那么一下。毕业不玩好多年了都。”




暮色四合,自习的同学们从文科图书馆出来。有位同学戳了戳身边的闺蜜:那不是你们系的龙老师吗?


大一新生抬头一看,龙老师在黑框青年身边仰头笑得6666666。


手里的卷子都吓掉了。




第二个学期,黑框青年再次出现在咖啡馆里的时候,他的Mac上贴了一张贴纸。贴纸是别人送他的,几个小孩说只有贴在他的电脑上才有用。


从广场另一头走过来的龙老师隔着玻璃读到了贴纸上的字就开始66666666了。


贴纸上写着:


“龙老师,笑一个”。




^ ^






//到此为止。


//肯定不会写的:)


//真的

评论

热度(270)